大鱼海棠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想看的,但是有一次我无意间看到了,就被吸引了。我不能说我看懂了大鱼海棠,但我觉得这是一部不错的剧。在我看来里面有爱情,但更多的是能做自己想做的,能完成自己的理想。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大鱼,认为女主婊,大概还是那句话三观不同。我写过同人,所以我去好好研究过爱情,甚至问过身边谈恋爱的同学。爱情很奇妙,它是由心而发的,很多人说湫为椿做了那么多可是椿却从来没有什么表示,那我只想说如果对你好就一定要有让别人满意的表示,那是道德绑架,不是你对她好就一定要喜欢你的。就像我学校校长劝男生有喜欢的女生先不要告白不要去追,等你考上好的大学再去追,肯定能追上的。当时我想的只是就算那个男生考上大学,也不一定能追上喜欢的女生。一般来说都是知道成绩那天告白,这很正常,因为在他们看来他们认真读书都是为了追你,你为什么要拒绝我呢?那么那个女生怎么办?一个她不喜欢的男生就因为一个和她无关的理由就一定要和他在一起?当然,两件事没什么关系,但我想说的事,不要因为你觉得理所当然的对其他人好就是好。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会因为你好不好就喜欢上,那么那么多言情里面男二暖男对女主怎么好女主怎么不和他在一起。椿那句你像哥哥一样对我好(原句不是这个),是想告诉湫去找别人吧,没必要因为她而放过更值得他的人。另外也有人说女主太肆意妄为,不管其他人感受,那么我就想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一个和你毫不相干的人就了你牺牲了,现在有一个办法可以救他,你救不救?救了,你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但具体代价不清楚。不救也没关系,只是这样一个妹妹永远要失去她的公共课,而你永远生活在愧疚里。如果是我我会救,别人能为我牺牲,我又为什么不能为他牺牲,如果到时候真的有灾难来临,我会挺身而出面对自己的错误,而不是一直待在避风港。说牺牲自己父母会伤心的,就不能想想父母吗?所以你都也是是只有你都父母会伤心,救你的人的父母不会伤心?的确,椿很自私,她在没有明白代价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就做出选择,不过这更是一个刚成年的青少年会做的,而不是一个大人。但椿也很无私,她愿意牺牲自己去救所有人,而不是和鲲一起到人类世界。大鱼里面三位主角我都喜欢,鲲能为了救一条鱼,在风暴的日子入海;椿有感恩之心,具有担当;湫是很多人心疼的,但我其实不是很心疼,她们说湫是备胎,但我觉得不是,在我看来椿对鲲没有爱情,对湫也许有也许没有,因为她觉得自己活不长了所以拒绝湫也说不定。大鱼主要说的还是成长,我们的成长虽然没有他们的精彩,但电影里很多问题同时反应在现实中。这才是我认为大鱼真正想说的。

因为看大鱼海棠有点久了,有些地方记错了勿怪,并且这篇我写的有点匆忙,句式错误什么的请忽略。认为有和我不一样的可以找我,不过我觉得应该没有,大概会认为我神经病,然后就离开了-_-#

评论
热度(9)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