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抄袭】脸谱


为了反抄袭。文笔不好,抱歉,但这是我的经历。

        初见萦华时,只觉这姑娘虽所思所想十分有趣,但涵养不足。那张俏脸更是僵硬无比,如同带了戏子所带的脸谱一般。引荐萦华与我的好友又推荐了萦华的姐妹三生,可我见萦华这般,又有何心情去见三生呢?便百变推辞,终是没与好友同路。
        后,我又经同一好友推荐见了叔喻与如意,心中本是不情愿的,朋友的眼力我见萦华时已经见识到了,不过又是空有皮囊的两人罢了。可,我知道我错了。这次好友的眼光并没有出错,叔喻和如意的学识渊博修养也不错,那两张俊脸更是一等一的好,让人见了便心生欢喜。
        叔喻如意有一兄弟桃花,虽名有女向但实是男儿身。可惜,我那时要事缠身,只能与他们拜别,约定下次再见。而我那榆木脑袋,终是将这件事给忘了!
        随后,有一好友,与张公交情甚好,偶一相见,发现竟与叔喻如意为同一家,心中甚喜。
        一次,于茶馆静坐,听得旁人谈论两人,闻得熟名,前去打听,才知,唐家三生与风家桃花十分相似,只是三生灵气不足。一制作脸谱的老人观摩二人后说,三生脸上带着脸谱。这话一说,那可是不得了,惊动无数文人雅士。要知道,因唐家权大,三生早以才女闻名天下。
        一时间,倾心三生的男子皆去找桃花麻烦,后又因风家喜好男风,为人不耻。三生更是名声大振。
         没多久,便爆出唐家家主唐萋萋所干之事。唐家之子,皆带脸谱,内无涵养。且,唐萋萋为三生,败坏风过名声。始,众人皆知桃花,唐萋萋便派人在风家附近宣传自家女儿。三生出名后,更是让人威胁风过,让风过向众人推荐三生。风过拒,唐萋萋送了文管予三生的拜帖给她,以示自得。
        如此无脸之人,居然有人为她辩解。正当我们义愤填膺,又有言,三生要与杨家姐弟合作,更有刘家千金赵家公子相助。闻言,不禁破口大骂四个合作者只为钱财。路人听闻,劝解到,虽唐三喜爱脸谱,可与那四人无关。路人说了便走,一旁的我们可早已冷汗泠泠,是三生带着脸谱,又与唐三何关?
        唐大官人告知天下,唐萋萋虽与他同姓唐,却并未血缘关系,望不要乱攀关系。并且,唐大官人之子唐三,并不爱脸谱,只爱暗器,两者毫不相干,请不要再记错。
        此事解决了,可合作之事也结束了。五人的同台演出不堪入目,骂声无数。然,三粉脑残,与合作者的粉丝,一同洗白他们,之后更是扯上风过,认为所有骂声皆风过指示,引的路人讨伐风过。
        皇上听闻此事,亲自调查,重责三生盗取他人作曲。不过小事,然,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唐萋萋终会不得好死!

文里名字有点杂,我来说一下:
萦华——《华胥引》
叔喻——《皇叔》
如意——《如意蛋》
张公——《张公案》
桃花——《桃花债》
三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唐萋萋——唐七
风过——大风刮过(本来是要取名风大的,然后发现不好听,也不适合那么温柔的大风,就取名风过了。之所以说明,是因为有一位太太写过这个名字,所以说一下,如果太太介意,我会改掉)
唐大官人——唐家三少

好了,我写完了。有些地方有可能有点语无伦次,请见谅。刚开始我是按照我看到书的时间线来写的。后面的时间线有些混乱,因为我把一些事情合并了。至于为什么要取脸谱这个名字,不觉得ssss就像带了张桃花债的脸,但内里还是烂俗,就像带着脸谱的戏子一样,只知道他们的表面,不知道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而一般看戏的人是不会去追究脸谱下的人是怎么样的。

评论(6)
热度(15)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